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客车创新论坛6月初将在上海召开

日期:2013-05-28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5/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创新论坛 上海

    国际新能源网讯: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十城千辆”工程运行三年以来,25个示范城市已经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超过1万辆。2013年6月5日,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第一电动网共同主办的新能源客车创新论坛将在上海召开。这1万余辆车的使用者公交公司,将给出一手、鲜活的新能源客车“消费者报告”,并探讨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等问题。

    正值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年会召开之际,第一电动网与之共同举办此次新能源客车创新论坛。论坛将齐聚国内公交公司的代表,讨论新能源客车的优与劣,不同地区、不同气候条件对新能源客车的选择和要求两个主要的议题。

    本次论坛拟出席的嘉宾包括:上海巴士董事长洪任初,北京公交副总经理冯幸福,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生,科技部863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博士宁国宝,以及城市公共交通学会领导,各地公交公司、客车企业、系统企业、电池企业代表等等。

    根据第一电动研究院的统计,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混合动力客车销量井喷,售出218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135%。由于政策、市场的双重引导,混合动力客车在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后,进入了持续增长时期。同期,纯电动客车销售264辆,与混合动力客车销量对比差距悬殊。但是作为零排放的终极解决方案,纯电动客车仍被一部分企业看好。此前,工信部等部位确定的混合动力客车全国示范推广政策,还划定了补贴范围为3000-5000辆。眼看额度将满,客车消费、生产企业应当有怎样的政策预期?

    公交公司是新能源客车最大的消费者,他们的意见将影响管理层决策,影响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经营战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