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槽式光热电站的发电效率和投资收益

日期:2013-05-29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5/29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电站 天瑞星

    国际新能源网讯:2013年5月18-19日第二届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研讨会在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顺利召开。当天,350名来自太阳能热发电及聚光发电开发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讨会是一个有关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商业化会议吸引了各个院校,科研机构,公司企业以及金融市场投融资公司整个产业链,包括技术人员、关键材料生产企业、重大设备制造商、金融领域及各级政府代表。他们有西班牙EPC公司,国内太阳能反射镜企业,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等。

    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研讨会现场会议期间,大家围绕着太阳能热发电集热技术、储能技术、聚光发电技术、跟踪系统、投融资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就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商业化开发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发布了一批科研新成果及产品,研讨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天瑞星公司派代表做了神舟集热管热学与光学性能的测试与分析的报告。与在座代表分享了DLR报告的测试方法、详细测试结果、以及影响集热管热损性能、光学效率和寿命的各个要素。

    天瑞星公司演讲现场天瑞星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下属单位,多年来一直从事集热管的研究和开发,目前正在产业化和规模生产线建设的过程中。此次会议中分析的是天瑞星公司在欧洲德国宇航局DLR的测试结果和分析。

    集热管如何影响电站的发电效率?

    在整个槽式光热电站的光场运营中,大家最关心的是电站的发电效率和投资收益,而影响这些的是光场和常规岛的一些核心部件的效果。集热管是槽式CSP电站中的核心部件,在光场部分,其中集热管是影响发电效率的关键部件之一。作为集热管制造厂和研制单位,天瑞星公司对于提高集热管的性能和效率,保持集热管寿命和延长集热管时间,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

    首先,影响集热管热损性能的要素有:集热管的真空度,端部结构和涂层的发射率。影响集热管光学效率的要素也包括玻璃管的透射率和涂层的吸收率。根据天瑞星DLR的测试结果:350℃时的热损是141W/m,拿其与市场中集热管的热损值对比,在一个50MW,约80公里的电站上,2种集热管最终的输出功率可以相差4-5%。所以关注热损的降低对电站的发电效率和发电成本的影响都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关于测试集热管寿命的高温老化试验,从蒸散型吸气剂的镜面展示可以看到对管内真空没有影响。通过天瑞星在澳洲的项目,可以看到在560℃的温度下稳定运行近3年,可以看到该涂层在高温情况下保持稳定的可行性。

    作为业内知名企业的国有企业,天瑞星公司将始终关注光热行业最新的技术方向和市场发展动态,继续致力于推动光热行业健康发展,为电站提供更稳定更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而努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