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将成中企海外并购热点

日期:2013-06-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顾梦琳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6/0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海外并购

    6月7日,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发布的报告称,近些年,我国企业对外投资迅猛发展,海外并购总额急剧攀升,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1%。

    报告指出,自2005年来我国企业海外并购总额急剧攀升。从2005年的96亿美元,激增到2012年的63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31%。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披露金额的项目数量增长更为迅速,年复合增长率达34%,快于金额的增长,所以平均每个并购项目的金额也从2005年的2.67亿美元降至去年的2.28亿。毕马威报告分析,随着资产并购涉及的行业范围更广,除通常规模较大的资源获取类项目以外,其他行业领域内的投资项目也在增加,而且特别是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参与到其中,使项目规模变小。

    从并购行业范围上看,覆盖面越来越广。毕马威数据显示,2005-2011年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涉及行业达到了28个,去年则覆盖26个行业,而此前1995年我国的海外并购仅覆盖4个行业。毕马威中国海外投资主管合伙人冯栢文指出,预计在促进消费升级、绿色发展、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等推动下,未来农业和食品、新能源、房地产和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将逐步成为新的海外并购热点行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