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格力骗取节能补贴超2100万 TCL骗取补贴超1800万

日期:2013-06-22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李贵民 陈俊宏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6/2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 节能 补贴 TCL

    国际能源网讯:国家审计署昨日发布《2013年第25号公告:5044个能源节约利用、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审计结果》,公告显示,在国家推行的节能补贴政策上,企业存在的骗补现象严重。

    报告显示,2011年和2012年,中央财政预算共安排本级和转移支付给18个省“三款科目”资金818.83亿元,涉及8328个项目。报告称,本次审计发现,有348个项目单位挤占挪用、虚报冒领“三款科目”资金16.17亿元,占延伸审计资金额的2.6%。其中:102个项目单位编造虚假申报材料,套取、骗取“三款科目”资金5.56亿元;29个项目单位挤占、挪用“三款科目”资金2.26亿元用于生产经营、业务经费等支出;由于主管部门审核不严、第三方评审机构未尽责等,造成217个项目单位以“报大建小”、重复申报等方式违规获得“三款科目”资金8.35亿元。此外,还发现有些项目没有达到预期的政策目标。

    家电业骗补严重 格力TCL长虹均遭曝光

    根据审计署报告提供的资料显示,家电企业节能补贴的现象较为严重,其中在节能空调补贴方面企业通过多报销售量违规获得补贴,其中格力空调违规获得补贴2157.76万元、格兰仕违规获得补贴1779.4万元、TCL空调违规获得补贴1830.88万元、长虹空调违规获得补贴981.78万元、美的违规获得补贴118.3万元;另外扬子空调通过不实申报材料,违规获得补贴37.72万元。

    而陕西长岭冰箱则通过虚报电冰箱推广申报资料,违规骗取了补贴资金2093万元。

    金太阳示范工程称重灾区 项目最高骗取额近6000万

    而通过报告提供的资料统计,近两年国家推行的支持光伏发电的金太阳示范项目成为骗补的“重灾区”,且骗补金融巨大。

    报告资料显示,最大的一笔金太阳示范工程骗补来自安徽省中电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龙子湖工业园区用户侧并网非晶硅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单位通过不实申报材料,违规获得中央财政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5926万元,为骗取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资金最高的一笔。

    此外,广东汉能光伏有限公司 10 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多报建设规模和装机容量,违规获得中央财政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2637.25万元;陕西省榆林市榆神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榆神工业区煤炭博物馆光伏发电示范工程项目通过编造虚假资料,骗取中央财政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2187万元;陕西省延安深圳轻工业产业园有限公司延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集中连片示范项目以不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进行申报,违规获得中央财政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3851万元;山东省东营光伏太阳能有限公司东营光伏并网电站工程建设项目通过编造虚假合同等资料,骗取中央财政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2421.8万元;安徽省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宁国港口生态工业园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项目单位与宁国港口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的金太阳工程屋顶租赁使用协议不实,违规获得中央财政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3359.89 万元;安徽省马鞍山南部承接产业转移新区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 一期 ),项目单位通过重复申报项目,违规获得中央财政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350万元 。

    据统计,报告中曝光的上述项目,一共骗取了中央财政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2.07亿元。

    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也遭曝光

    在汽车领域,上海通用汽车通过申报182辆不符合节能汽车申报条件的车辆,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54.6万元;大众汽车则通过申报5570辆不符合节能汽车申报条件的车辆,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1671万元 。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