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新一代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在杭州问世

日期:2013-07-19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黄深钢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19
2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讯:记者从杭州西湖电子集团获悉,由西湖电子集团自行研发的一种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日前通过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的检测认证,成为浙江省首个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认证的动力电池成组产品。

    西湖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款名叫BL-8063JA型的纯电动乘用车快换电池箱的检测结果显示,产品的循环寿命、耐振动、容量保持率、散热等多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西湖电子的科研人员在对电池成组技术的深入研究基础上,通过采用先进的单体隔离技术和BMS电池管理系统技术、及对内部结构与线路的优化等一系列技术措施,有效地提高了产品的技术性能和安全防护等级,其关键技术已申报了多项国家专利。通过检测认证后的这款电动乘用车快换电池箱产品,经负责杭州市新能源电动汽车运营业务的杭州市电动汽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使用表明,产品的各项使用性能稳定,与目前正在运营使用的上一代成组电池产品相比,实际续航里程提高了30%以上。

    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双试点”城市,杭州在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探索和创新方面,在全国第一个实践和推广“私人租赁”商业模式,目前杭州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规模化实行电动汽车“换电模式”运营的大城市。这次西湖电子研发成功并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认证的这款纯电动乘用车快换电池箱产品,就是一种符合电动汽车“换电模式”运营需要,为杭州市大规模开展和推广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运营业务配套的核心产品。

    首批装备了新款快换电池箱产品的私人租赁纯电动汽车,将在近期投入实际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