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电动汽车为何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主要方向

日期:2013-08-15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8/15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讯:纯电动汽车一直以来都十分受到人们的器重,国家把它当宝贝特别推广,其实新能源汽车的种类有很多,能源来源可选择的范围也很宽泛,但是为何要将电能作为首选能源呢,这里面到底有没有什么说法,下面我们就对此详细说说。

    我们认为拍一下脑袋就决定把电能当作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首选能源,这样的事情是不大可能发生的,而应该是经过了反复的思量与对比之后得出的,这里面有几个原因或许能让我们不得不赞同政府的这种决定,其一是电能制取容易,其二是电能传输方便,其三是电能储存方便,有这几个原因,同时加上其他能源的不成熟,电能脱颖而出可想而知。

    首先说到电能能简单而方便地制取这一点,自从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以来,想要从机械能转化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电能就变得相当简单,不论原先的能量来源是什么样的,几乎都能通过一定的设备方便地转变为电能,比如水力能源通过水力电站,煤炭通过火电站等,我们可以十分方便地制取电能这是不用怀疑的。

    其次要再说到电能传输方便这一点,这点往细了分,又可以分为实际传输能力的方便,还有市政建设的方便。在实际传输上,我们知道电能是通过感应来起作用的,所以只要有相应的导体,就能源源不断地由近及远地感应出电能来,再也没有任何一种能源的传输方式比电能的传输更方便的了。在市政建设上,因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早就习惯了用电的生活,各种输电设施早就遍布大街小巷,所以要让电能跨省过市都简单得多。

    最后说到电能储存方便这一点,电能只需要一些电池一类的通用装置就能保存下来。 我们保存电能可以不需要像保存其他能源比如石油那样携带巨大体积的装置,单从场地占用上来说,新能源汽车首选电能作为能量来源可以减轻不少负担,又因为新能源汽车需要随处随地使用,因此储电的方便性就让人们不得不把电能作为首选能源。

    在最后,还有一个因素也是我们可以想得出来的,那就是在新能源汽车中有许多部件都是使用的电子电路,所以就算是使用其他能源作为首选,那最终还是要先转换成电能才能让这些部件正常使用,与其多出一道程序,那还不如直接使用电能来得方便一些对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