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国家电网实施“一特四大”能源战略 风电并网提速

日期:2008-06-16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作者:中国路面机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6/16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 风电并网

    近几年,我国风电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而且风电场的规模也越来越大,风电并网问题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重视。风电场规模逐步扩大,需要更高电压等级的电网,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史立山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国家发改委对风电并网问题十分重视。目前,全国风电场接入系统工程进展都比较顺利。总的来说,国家电网公司非常支持风电场建设。

  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赵庆波介绍,国家电网公司坚决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各地风电场接入系统工程进展都比较顺利。目前,大多数风电场接入220千伏及以下电网,接入系统工程由地方发改委核准,各省电网公司都尽可能根据风电规划,积极开展接入系统工作。由于各地发展风电的热情很高,多数工程能够及时被核准,并按期完成,使风电场及时并网发电。

  随着风电场规模逐步扩大,将来风电大规模并网就需要更高电压等级的电网,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这与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一特四大”能源战略是一致的。

  龙源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谢长军说,这两年,龙源电力集团公司风电发展步伐确实很快。2007年,龙源集团装机总容量突破160万千瓦,2008年的目标是投产120万千瓦。绝大多数电源都要通过电网送到千家万户,风电也不例外。国家电网公司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较好地保证了风电场及时并网发电。在这里,我们要对电网企业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

  由于风电在我国大规模开发才刚刚开始,各方对有些问题的认识尚不统一,包括电网投入与接纳能力的关系等,这需要很大一笔投入,而目前还没有对这方面进行合理补偿的规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