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统一大电网有利于风电消纳

日期:2013-10-30    来源:亮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0/30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消纳 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在过去的16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逐年增长,平均年增长率是27.7%。但是,我们也看到,全球每年装机容量的增速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在2008年、2009年遭遇金融危机的时候,增长速度减少了很多。同时,在2007年以前,北美和欧洲的风电装机容量占全球装机容量的比例很大。但2007年以后,亚洲装机容量的增长速度开始加快。我们相信,在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风电装机容量在未来会有非常大的增长,这种增长态势将持续3~5年。

    欧洲是风电的发源地,在风电发展上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到2013年年底或2014年,我们预计亚洲风电市场会超过欧洲,成为全球风电市场最大的地区。

    我们预测,在2014年、2015年,除非美国出台一些利好政策,或者欧洲市场开始增长,或者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海上风电会有明显发展,否则全球风电市场将会继续保持比较慢的增长水平,风电设备价格下行的压力仍然会存在,全球都会存在比较严重的产能过剩,风电制造企业将会迎来更多整合。

    风电消纳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这个问题在所有的国家都存在。风电消纳问题集中在电网环节体现出来,而有些国家的电网建设比较落后,电网在国内被分割成小网,而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大电网,这就更加阻碍了风电消纳。我们希望电网能够像互联网一样,区域之间没有划分,本国甚至全球互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把所有的可再生能源整合到一个系统当中,进行很好的调配、整合,以合理送出。

    当前,全球气候环境正面临着巨大挑战,这就使我们不得不发展新能源发电。未来5到10年,我们希望世界各国能够多出台一些有利于新能源发电的稳定、有效且长期的政策,促进风电、太阳能发电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