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券商研报称充电站有望先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

日期:2013-11-11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1/1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讯:平安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称,在新能源政策支持下,2010-2015年我国年均新能源汽车需求量将达到35.2万辆,2015年需求量将达97.7万辆,年均增长率216%。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电动汽车充电站有望先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

    综合考虑国网2015年前建设1700个充电站的规划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充电站建设年均投资有望达到30亿元,年均增速50%以上,到2015年我国充电站建设投资有望达到48亿元。年初国家电网宣布今年将建设75座充电站,南方电网则宣布今年将建设超过80座充电站。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的充电站建设计划基本如期执行,这增强了看好充电站市场后期走势的信心。

    目前已经进入充电站领域的上市公司包括奥特迅、科陆电子、思源电气、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等。其中奥特迅是深圳市最早的两家充电设备提供商之一,掌握了大电流快速充电技术,收入规模较小,最有希望在充电站发展的大潮中获得快速发展,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