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国太阳能巨头有意向收购博世集团工厂

日期:2013-11-11    来源:中自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1/11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世 太阳能 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讯:德国太阳能巨头表示有意向收购光伏组件制造商博世集团位于德国阿恩施塔特(Arnstadt)市的工厂。预计短期之内将有官方公告出炉。

    据报道,继宣布退出晶体硅光伏业务之后,博世集团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资者以期将自身从太阳能制造领域中解脱出来。就目前情况来看,德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SolarWorld AG是博世阿恩施塔特工厂的潜在买家之一。

    虽然博世一直在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洽谈,但至今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对此做出正面回应。不过,据悉,短期之内将有官方公告出炉。

    目前,阿恩施塔特工厂雇佣约1800位职员。倘若SolarWorld决定收购该工厂,那么在新东家的掌管下,绝大部分岗位有望得以保留。

    今年3月,博世宣布考虑到全球性太阳能市场的产能过剩带来的持续亏损,最早会在2014年初结束太阳能相关业务。博世称,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产品价格下跌40%,公司竞争力受到影响。自2008年成立以来,太阳能子公司已净亏损32.3亿美元,在目前的产业模式下还看不到盈利的前景。

    近两年光伏产业步履维艰,SolarWorld本身亦身陷财务困境。因此,如此规模工厂的成功收购不仅对于SolarWorld而言将是一个积极信号,对于整个光伏产业而言亦具有正面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