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我国在全球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中减排量占50%以上

日期:2013-11-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婷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1/13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发展机制

    国际新能源网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华沙会议召开前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2年度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国为减缓、适应气候变化採取的重大政策措施。解振华指出在全球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产生的减排量中,中国占了50%以上。

    解振华表示:利用市场的办法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在公约和京都议定书里已有了一些机制,比如CDM机制,即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搞清洁发展机制。主要目的是通过市场的办法,用比较低的成本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中国参加了清洁发展机制,作出了比较大的贡献,在全球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产生的减排量中,中国佔了50%以上。

    目前为止,这个机制在京都议定书的第一承诺期当中还是发挥了一些作用,但不是很大。比如说欧盟建立了碳市场,解决了他们的一些问题.美国因为没有参加京都议定书,所以这个市场没有建立起来。但是加州已经建立并已经在做,所以中国跟加州有省州之间的协议,而且与加州在碳市场方面也有一些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