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奔驰福特牵手鲁企推进“清洁”汽车

日期:2014-01-0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马景阳 魏茜茜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01/0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山东省高科技企业东岳集团与奔驰、福特两大世界汽车巨头联手,研发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离子膜及催化层。按照双方商定的为期不远的时间表,量产的氢燃料汽车将推向市场。这种汽车的排放物只有一样:水。

  氢燃料电池将是未来解决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新能源车的最主要技术之一。为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奔驰(戴姆乐)与福特两大汽车公司联手组建了AFCC公司,该公司为奔驰和福特新一代燃料电池汽车提供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并最终选定在离子膜研发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的东岳集团作为合作伙伴。东岳集团首席科学家张永明告诉记者,联合开发协议内容不仅包括燃料电池膜的性能和寿命提高,还将开发新的膜电极用离聚物,研究的目标是在确保现有燃料电池膜批量供膜样品基础上,合作研制下一代高性能低成本燃料电池膜和催化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