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太阳能光电去除茶园虫害

日期:2006-07-10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  作者: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7/10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电 茶园 虫害

太阳能光电技术在无公害茶叶生产中的应用”是德国不来梅海外研究与发展协会支持和援助开化的“金桥工程”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茶园中杀灭病虫害,它由太阳能硅电池板、蓄电池、逆变器、自控开关、频振式杀虫灯、落虫袋及支架组成。是不耗常规能源达到杀灭病虫害的装置。其整个工作过程是以太阳能用为动能,由太阳能硅电池吸收光能转变为12V的直流电输入到蓄电池内贮存,通过逆变器转变为220V交流电输送到频振式杀虫灯上,产生上万伏变压电流。利用各种病虫害的趋光性和频振式杀虫灯的高压,达到杀虫的目的。通过实地使用表明杀虫效果达95%以上,从而减少了在茶园中喷施农药的数量,每年至少可减少两次茶园喷施农药的支出,每年每亩节约农药成本17元,节约用工9元;利用太阳能光电技术和电光技术之比,每年每亩又可节约用电6度,真可谓是节本高效。

    据茶叶承包户郑跃云介绍,她承包了180亩茶园,于去年7月份在茶园中安装一套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一盏灯可在方圆50亩茶园中诱虫将其杀灭。杀虫灯安装运行后,郑跃云于7月11日至31日利用25天时间进行灭虫测试登记,结果杀灭病虫害重量达1.2公斤,估计数量有30.8万只等各种病虫害。经过测试和今年茶叶收入对比郑跃云不无高兴的说:“频振式杀虫灯效果好,利用它灭虫不仅保证了茶叶的品质和品味,节约生产成本,而且提高了茶叶的附加值和利润;由于实现了绿色无公害,这50亩茶园与去年相比可提高净利润5000元”。

    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不仅可用于茶园杀虫,在其它包括蔬菜、果园等无公害农作物领域也有着广泛的用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