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太阳光催化治理环境

日期:2006-07-11    来源:太阳能技术信息网  作者:太阳能技术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7/1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光 催化 治理 环境

80年代初,人们开始研究光催化治理环境,但以应用人工光源中的紫外光为主,效果虽显著,耗能却很大,费用较高。因此,国内外研究者提出将太阳能与保护环境结合,开发太阳光催化降解治理环境污染技术。美国率先进行了实验,他们将被三氯乙烯严重污染的地下水泵出地面,加入TiO2粉未催化剂,利用槽式抛物面聚光镜会聚阳光,令污水流过设置在焦线上的玻璃管,进行光催化反应,结果使水中三氯乙烯浓度从180ppb降到0.6ppb以下,而美国饮用水的标准为6pp匕这是世界上太阳光催化成功治理污染水的典型例子。目前,正在开展的太阳光催化降解治理环境的项目很多,主要有: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光催化去除,废水中有机污染物和金属污染物降解,饮用水的深度处理等。
    我国对太阳光催化治理环境也开展了实验研究工作,取得一些成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