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包含风电出力预测系统的风电场一体化监控技术研究”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4-11-15    来源:百方网  作者:百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15
1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科技

  11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包含风电出力预测系统的风电场一体化监控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所提出的基于超短期风电功率预测的风电场动态分群控制方法、以风电机组无功裕度均衡为目标的风电场无功优化控制方法以及基于核平滑似然估计的风电超短期功率预测置信评估方法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项目组结合当前我国风电发展情况,充分利用各种数据资源,加强大型风电基地相关控制技术的深化研究。

  “包含风电出力预测系统的风电场一体化监控技术研究”项目由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承担。项目研发了包含风电出力预测系统的风电场一体化监控系统并在甘肃酒泉风电基地开展现场试验,该系统实现了功率预测、电网调度计划指令、升压站运行信息、风电机组信息等数据的有机融合,综合多种数据源制定风电场的控制策略,有效提升控制策略的合理性,能够实现风能的充分利用。

  依托项目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12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4项;获两项软件著作权。项目研究成果为提升大型风电场的电网适应性和实现风能的充分利用提供了技术手段,对于促进风电与电网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