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亚洲最长风电叶片在阜宁下线

日期:2014-11-2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余焕超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2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叶片 阜宁

   11月20日,中材科技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阜宁风电装备产业园召开中国中材sinoma77.7新产品发布会,宣布由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出产的亚洲自主制造的首支最长77.7米大型海上风电叶片正式下线。

  近年来,阜宁县始终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壮大工业主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抓手,风电装备产业是该县全力打造的一个新能源重点产业。2008年初,阜宁县就成立全省首家风电装备产业园,目前已落户中材叶片、神山塔筒、金海法兰等各类风电装备企业10多家,形成了全省最长的风电装备产业链条,并将侧重招引大功率齿轮箱、控制系统、叶片材料、防腐材料等产业链配套项目和运维监测等服务项目,打造全国领先的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这次77.7米长叶片的成功下线,是阜宁县风电装备产业链集聚发展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该县新能源产业发展跃上了新台阶。据了解,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是阜宁风电装备产业落户最早、贡献最大的重点企业之一,是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据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淳介绍,sinoma77.7大型海上风电叶片长77.7米,叶片重28.8吨,是亚洲自主制造的首支最长叶片,也是世界第三长叶片,叶片扫风面积达20106平方米,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面积,一次顺利通过gl监督的叶片静力试验验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