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回顾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

日期:2014-11-29    来源: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9
2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展 新能源

    2014年11月29日,第十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汽车展”)圆满落下帷幕。历时九天的展会共吸引到观众635271人次。在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倾情参与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第十二届广州汽车展获得了圆满成功,无论是展会规模、展商参展规格、媒体报道密度还是观众参与热情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本届广州汽车展秉承“高品质、国际化、综合性”的办展宗旨,密切关注环境、能源问题,将绿色车辆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汇聚行业力量,共同演绎了一场以创新“引领方向”,以科技“驾驭未来”的年度汽车盛宴。

    展会规模扩大,新车密集发布

    本届广州汽车展总规模达2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830家,其中乘用车企业83家,电动车企业20家,商用车企业26家,汽车零部件及用品企业701家,共展出车辆1095台。在中国连续五年蝉联世界第一产销大国称号的背景下,全球主流汽车企业无不将战略重心转向中国。作为全国三大国际汽车展,被誉为“中国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广州汽车展受到了国内外车企的高度重视,各大车企纷纷以集团形式参展,带来最前沿、最重量级的汽车产品。

    11月20日媒体日当天,展会现场共举办了67场新车/新闻发布会,共发布了全球首发车56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0辆。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广州汽车展作为其全球新品发布的平台,标志着广州汽车展已经成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汽车展览会。

    首办电动车展,开创业内先河

    伴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强劲发展,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着能源、环保、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严峻挑战,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在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强,相关部委先后出台了多项利好的支持政策。在此大背景下,本届广州汽车展首次独立创办了电动汽车题材展,展会规模达10000平方米,为电动汽车企业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交流合作的高效平台。本届电动汽车题材展也是目前国内参展品牌最齐全的电动汽车展览会,吸引到包括上汽、东风、广汽、比亚迪、长安、华晨、奇瑞、长城、江淮、吉利、知豆、奔驰、宝马、奥迪、通用、大众、沃尔沃、雷诺、启辰、特斯拉等品牌在内的国内外主流电动汽车领导企业,共展出车辆五十余台。

    首届广州电动汽车题材展得到了国家及地方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王志平、副主任王润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等领导参观了展会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展会内容丰富,题材覆盖全产业链

    本届展会内容丰富,展品除了乘用、电动车以外,还包括卡车、客车、专用车、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展示题材涵盖了汽车全产业链上下游。

    两年一届的商用车题材展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商用车企业参加。包括东风、北汽福田、江淮、陕汽、江铃、上汽依维柯红岩、四川现代、广汽比亚迪、依维柯(中国)、中集车辆、广东永强、开乐、中联重科、广东汇联、开平建成、路之友、信源、恒润汽车、凌扬汽车在内的国内外主流卡车、客车、专用车企业以及部分零部件企业均携新品亮相。

    汽车零部件及用品题材展日益专业化。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牵头组织的JAPPE专注日系配套供应链的建设与维护;由中国汽车影音网领衔的汽车音响、汽车导航及汽车改装题材馆专注后市场的开发;汽车贸促会组织的经销商服务题材展则瞄准了国内巨大的汽车保有量, 致力构建中国汽车经销商产业生态链。

    倡导文明参展初见成效

    本届广州汽车展在开展之前,主办机构就联合倡议展会参与各方齐心共建文明车展,并与参展商、参展媒体签订了文明参展、文明宣传协议。共有超过100家媒体在展会现场设立了专门区域,对展会全程进行跟踪报道,包括电视、电台、网络直播及平面报道。展会期间到会媒体1726家,8478名记者参与了报道。整个展会全过程无一家媒体进行低俗炒作。观众普遍反映,本届广州汽车展现场的观展环境有明显的改善,噪音有一定程度的降低,排队参观更有秩序,展台解说人员更加专业,工作人员着装也更加得体,逐渐回归车展赏车的本质。

    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广州汽车展期间,主办方和各行业机构先后组织了24场行业论坛和交流活动,为汽车业界搭建了重要的沟通桥梁,促进了信息与资源的共享,推动了国际间、企业间、政企间的合作。

    以“大势?破局”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召开。包括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行业机构权威代表、著名经济学家、汽车企业高管在内的数十位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破局之道;车联网产业发展专题论坛汇聚业内专家学者、整车制造商、零部件、网络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和IT企业等代表,从生态系统、商业模式、用户体验等方面深入解析中国车联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除此之外,还有“汽车制造中国峰会”、“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专用车技术研讨会”、 “MACE2014改装大赛广州总决赛”等专业题材活动及“车辆动态体验”、“CarCAV第八届汽车影音年会”等公众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观众参与价值。

    展会服务关注细节,信息发布更加及时

    本届广州汽车展在展会服务和信息发布方面更加关注细节与实效,特别是在购票、进场、展会信息推送方面进行重点完善,以满足观众需求。

    在购票方面,本届展会不仅在官方网站提供门票预定,同时开通了展会官方微信定票渠道,为观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票方式。在门票形式方面,除了实体门票以外,本届广州汽车展大力推广电子形式门票,在提升观众购票便利性的同时,进一步推广了绿色观展的环保理念。在现场售票方面,为降低观众排队购票时间,专设电子票购票专区,观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快速支付购票,进一步提高了购票效率。

    在入场方面,本届展会更换了体积更小、通入效率更高的门禁机器,比上一届展会共增加超过20个入场通道,同时兼容磁条、二维码、数字串等验证方式,无论是实体票、电子票还是羊城通,均可实现快捷通入,大大提高了进场效率。

    在展会信息发布方面,本届广州汽车展最重要的举措便是开通了展会官方微信及媒体官微。展会官方微信可以实现展会信息的实时推送,包括购票信息、交通信息、展位分布、同期活动等展会相关信息均可直接推送至手机终端,让展会各参与方第一时间掌握展会最新动态。媒体官方微信与展会记者信息数据库相连,实现了二维码电子证件获取功能,让媒体记者能够更加快速获取入场证件,减少了排队领证的时间,从而更加高效地投入到宣传报道工作中。

    经过十二年的精心培育,广州汽车展在各主、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年一个台阶,已然发展成为了广受业内认可、具有中国汽车市场风向标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展览会。第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20日为媒体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我们期待与海内外汽车企业、行业人士、新闻媒体携手共进,筑就中国汽车产业新辉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