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为电池电机

日期:2014-12-06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作者:中国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06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池电机

    2014中国汽车论坛于4月2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绿色驱动,合作共赢”,探索新经济转型下的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趋势、挑战、策略。论坛将深入探讨新经济转型期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战略、新途径、新希望,展望未来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的新趋势,探索新形势下汽车产业与社会和谐发展方向。比亚迪汽车市场的发展总监王瑷辉在专题论坛中做了讲演。
 
    首先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机会下代表公司,代表比亚迪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新能源车的一些市场经验,非常感谢,再次感谢协会能够组织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学习,谢谢。比亚迪为什么重点发展近期,除了传统车之外,重点发展新能源车,为什么呢?原因是跟国家考虑的基本上一致。前面万院长讲的,国家首先考虑到肯定是能源危机,中国对外石油依存度已经达到58%还多,这个就是非常达到警戒线的度,比较危险。中国也是世界第一能源消费大国,能源已经上升到国家的战略安全问题了。
 
    目前尾汽污染,这两天在北京车展上天气稍微有一点好,但是还是有霾的。车的拥堵贡献度还是比较大的,这是国家的政策导向。我们在2013年7月李克强总理要求功用车和公交车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车,2015年高效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到50%以上,非常呖呖与中国新能源车发展的精神。纯电动车这一块有几个优势,跟大家简单讲一下,就是说首先是节能环保的,从排放这一块完全没有,从油和电的差价,油相对比较贵,电比较便宜,比较稳定,近十年增长率没有太多。国家战略还有经济增长,刚才叶秘书长在讲,中国汽车产业给世界汽车行业产业带来的贡献有多大?非常大。
 
    接下来就说中国发展电动车,电动车也是汽车,虽然不烧油,但是给中国企业行业,给中国GDP做一部分贡献。这是比亚迪一些简单的汽车布局,我们现在从公共交通领域有大巴车,然后还有出租版一些乘用车,在乘用车方面,我们有混合动力,就是双模汽车。油电混合双模车百公里加速越来越短,电子四驱是越来越多新技术,用在汽车方面。这种油电双模汽车,节能方面角度来讲,百公里油耗上应该达到两省甚至以下。这是有的一些车型,这是纯电动汽车,单次充电达到300公里。
 
    后面还有一些陆续车型,也是跟公交相关的,不同的城市适应不同车的强度,有更丰富的产品线。比亚迪在这里不仅仅是车的方面做一些深入研究,而且还有全球领先的一个双向充电技术,电动车对充电有一定依赖的,现在充电技术非常快,使用当地标准,可以大规律的充电。可以从车和电网之间双向进行供电,还有车与车之间实现相互充电,还有车可以单独带一个附载,想象成移动电源就可以了。
 
    比亚迪电动车的心脏,电池、电控是三大件最主要的,比亚迪从2005年公司成立,一直在致力于电池方面的研发。这是一些测试,是电池的循环达到电动车的使用寿命。相对来讲,我们会选择比较安全的电池。这是一些实验的图片。我们车不仅在国内,在各地,从南方代表的城市,比如说深圳,现在中油,陕西、西安、南京等等地方陆续有一些运营。我们车不仅仅在国内,在国外欧洲、美洲、南美都有一些运营,通过各个标准,还有保险、认证等等。
 
    费用简单讲一下,没有那么多的保养次数,相对来讲,电机是比较成熟的技术。
 
    为什么说有很多人质疑,如果用纯电动车做出租车,会不会充电时间方面影响司机的收入?其实我们做过很长时间的调查研究,使纯电动车,会让司机在充电的时候做一个所谓的强制性的休息,这样也可以作息时间更有规律,减少一些安全事故以及职业病。这是充电的解决方案。
 
    因为纯电动车不仅仅是需要加油,需要充电,无论一线、二线城市,充电用地,因为没有纳入国家的各地的用地规划里面去,所以充电的用地是比较难解决的问题。我们企业考虑到各种因素,为了方便电动车的推广,我们想了一个方式,可以更节约土地用地,使更多车可以达到集中充电的效果。充电设备非常简单,土地资源也达到一个集约化,充电、保养、维护,都可以在这样一个建筑立面,我们叫做空中充电。当然,那个有一些复杂的,这个在小的占地面积,有简易的。
 
    下面是国务院的领导一些视察,李克强总理到比亚迪的时候,面对不断加剧的环境污染,特地强调要直面问题,向污染宣战,后面是马凯总理,先后两次到深圳去调研,有各试点城市的领导做一些汇报工作。马凯总理还是再次强调八件事一定要做好,不仅仅是加强组织领导,然后还有很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公交和公用车的推广力度,还有破除地方保护等等,非常有利于纯电动车,新能源车发展的政策,相信会很快的进一步落实,这也是我们车企最需要看到的事情。
 
    下面介绍一下市场化运营的经验,深圳为例,纯电动2016年出租车投放850台,单程的蓄程数接近47万公里。我们很快有大巴在天津,现在在西安,不仅有2016年和K9都在投放和运营,这是广东的韶关,广东的惠州,还有梧州,不同省市都有不同车在投放。现在已经在用比亚迪2016年这款车,不仅仅是纯电动车,在国内是非常的认真在做一些运营,我们已经获得欧洲的认证,在西班牙、欧洲、荷兰等等国家,英国也有出租车的项目同时在运作,像美国第一辆纯电动百度车也是我们的KA,所谓的明星产品,接下来在南美和欧洲更多进行投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