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推广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日期:2014-12-11    来源:EV视界  作者:综合报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11
2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示范城市

    谈及2014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一定牢牢占据于大家的脑海中,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国家和地方政府可是下足了功夫,各种补贴政策层出不穷,从最早的北京、上海、深圳等率先试点的新能源城市,到目前已有十几个城市都发布了相关的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补贴的额度也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更有城市针对新能源汽车推行了一系列的特殊政策,例如购车免摇号、不限行、免车船税等等。然而即便如此,广大消费者的淡定程度还是让政府无法淡定。

    根据工信部公示,按照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等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区域中的城市或城市群,2013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不低于2500辆(标准车,下同),2014年度不低于5000辆,2015年度不低于10000辆;其他地区的城市或城市群,2013年度推广数量不低于1500辆,2014年度不低于3000辆,2015年度不低于5000辆。推广数量以纯电动乘用车为标准进行计算,其他类型新能源汽车按照相应比例进行折算。

    但是从目前各城市的完成情况来看,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按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群)申报计划,2013年至2015年39个推广应用城市(群)将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3.6万辆。据统计,从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底,39个推广应用城市(群)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86万辆,其中2014年1-9月推广2.05万辆,推广量目标的完成率仅有一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