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14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汇总

日期:2014-12-12    来源:中研网  作者:中研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12
2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1、2014年公司销售情况:

  2014年11月,比亚迪汽车共销售45003台,2014年 1-11月比亚迪汽车总销量约38.5万台。在传统燃油车方面,F3、S6、速锐等主力车型销量稳定,而随着G5、S7等新车型的推出,比亚迪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秦11月销量月份销量为1753台,在1-11月累计销售12928台,稳坐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宝座,随着“唐”于明年初上市,新能源汽车将进入超体时代;此外,新能源大巴2014年订单约5000辆,预计年内交付4000辆。随着“542战略”和“智战略”分别在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的双驱战略启动,将助力比亚迪实现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双翼齐飞的格局。

  2、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国内推广与运营情况:

  在国内,比亚迪针对个人市场和公交市场同步推广。针对个人市场,比亚迪主推的双擎双模电动车“秦”,以“快、省、绿”的特点广受消费者好评;通过调查了2000个秦用户显示,纯电方式行驶里程占总行驶里程的平均值为90% 。即将推出的三擎双模四驱SUV “唐” 是542战略下的首款车型,搭载2.0TI发动机和前后两个电机,实现前轮与后轮独立动力输出,拥有371KW的最大功率、720 N?m的最大扭矩、85公里的纯电续驶里程。而明年推出的“商”作为全球首款7座双模MPV,搭载了领先行业的双擎双模技术,采用跨界设计风格,稳重大气,多变空间,多能享受,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针对公共交通领域,比亚迪K9和e6等新能源汽车已在深圳、长沙、西安、 韶关、香港、台湾等主要城市市场化运营。截至2014年11月30日,先后在深圳投入公交运营的850台e6纯电动出租车累计总行驶里程超过2.4亿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近60万公里。投放深圳的纯电动大巴K9已共交付780台,先行投放运营的490台K9纯电动大巴累计总行驶里程近4800万公里,单车行驶里程超22万公里。

  3、比亚迪海外市场推广情况:

  在海外市场推广上,比亚迪K9和e6等新能源汽车已在英国、荷兰、哥伦比亚、美国等欧美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市场化运营。在海外认证上,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于2013年1月获得了欧盟整车认证,标志着比亚迪电动大巴拿到了进入欧盟国家的“入场卷”和无限制自由销售权;纯电动大巴于2014年5月获得了美国联邦交通管理局TVM资质,e6也满足美国FMVSS标准。在海外投资上,比亚迪成立了北美总部,在美国兰开斯特建设铁电池及大巴工厂,比亚迪首台加州制造、超长续航里程的12米纯电动大巴于今年4月正式下线。而在今年7月,在中国和巴西最高国家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比亚迪与当地政府签约,在巴西建设南美最大的铁电池工厂、新能源大巴工厂和南美研发中心。此外,在今年9月,比亚迪作为全球唯一汽车厂家,王总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全球120多个国家领导人共同领略比亚迪三大绿色梦想。

  4、新能源车方面的具体发展规划:

  比亚迪推出“8+4”的全市场布局。在八大常规领域:①城市公交领域,根据不同城市需求推出K6、K7、K8、K9、K10等K系列纯电动巴士;②出租车领域,推出e3、e5、e6等e系列纯电动车,满足城市不同区域的需求;③城际营运领域,推出C系列营运巴士;④电商物流领域,推出T、M系列新能源货运汽车;⑤城市建筑物流领域,推出T系列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新能源工程车辆;⑥城市环卫领域,推出T系列纯电动环卫车;⑦私家车领域,推出e6行政版、秦EV、腾势等纯电动车和秦、唐、汉、明等双模电动车;⑧公务车领域,根据不同城市需求推出公务车,全力推动新能源车的普及和应用。而在四大特殊领域,针对矿山、码头(港口)、机场、仓储等领域的工程车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