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携手台湾合一风电开发“风光一体发电机”项目

日期:2014-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焦晶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16
1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台湾 风电开发

    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右旗政府16日对外宣布,该旗与台湾合一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合作的“风光一体发电机”已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在新右旗境内成功安装两台样机试运行。

    消息指,自2013年12月以来,呼伦贝尔市新右旗与台湾合一风力有限公司一直在商定“风光一体发电机”样机试运行。但真正有了突破性进展却是在近期。

    据官方介绍,今次在该旗安装的样机试用情况良好,发电效率高,产电量大,成效显著,非常适合当地小型牧户使用。随着呼伦贝尔地区越来越重视风电领域的发展,在相关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右旗引进新能源惠及广大牧民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据悉,台湾合一风力有限公司对风机、太阳能的研究和利用已达到整机出产的能力。风光一体发电机对于改善能源结构、推动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对像新右旗这样边远地区的生产、生活用电等诸多领域的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新右旗政府发布的消息显示,随着全球能源消耗与追求经济增长的双重压力,不消耗资源、不污染环境成为大势所趋,作为目前技术最为成熟、最具有大规模开发和商业化发展的新能源——风电能源,近年来在中国呈现爆发式的发展,风能资源的发展日益迅速,开始应用到日常生活和生产中。

    新右旗旗委书记白爱军认为,进入“十二五”以来,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提出的集中式开发和分散式开发并重的发展思路,将大大推动风电开发项目,这对新右旗充分利用风能优势,促进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