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日本在周边海域新发现多处可燃冰藏点

日期:2014-12-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29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可燃冰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26日报道,日本在其周边4处海域的海底,共发现746处天然燃料可燃冰(甲烷水合物)的可能埋藏点。

  日本经济产业省25日公布消息,在日本秋田、山形县的周边海域成功采集到可燃冰样本。据悉,这是政府对日本海沿岸的首次采集作业。在这4处海域中,除秋田和山形县之外,还包括北海道的日高海域、新潟县的上越海域及岛根县的隐岐周边海域。日本4至6月期间通过在船上使用声波初步确定了可燃冰的可能埋藏地点。加上已经确认了的225处,可能埋藏地点共计达971处。但目前尚不清楚实际的埋藏量。

  此外,在6至7月份对上越海域(2处)及秋田、山形县海域(1处)共计3处地点进行的地质采样中,成功采集到了可燃冰。去年3月在太平洋沿岸的爱知县海域也同样采集到了样本。经济产业省预计明年还将进行调查,计划估算出以日本海沿岸为中心的可燃冰埋藏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