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回顾 » 正文

清洁能源建筑应用高峰论坛为空气能企业指方向

日期:2014-12-31    来源:慧聪热泵网  作者:慧聪热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3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2014年是北京市及周边省市全面启动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清洁能源取代燃煤供热工作全面展开,并取得初步成效。2014年12月26日,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暨北京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协会领导以及建筑节能方面的专家、企业以及100余位设计师朋友出席了本次会议。

 

    北京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

    论坛会上,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副会长金继宗先生做《推广清洁能源促进建筑节能》的报告,报告指出清洁能源供暖既要清洁更要节能,并对协会在推广节能型清洁能源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国家质检总局标准化研究院成建宏研究员对《国家低温空气源热泵能效标准》进行解读,对节能标准政策,热泵产品及标准发展以及系统节能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指出要多能源利用,符合综合利用、梯度利用的原则。清华大学王宝龙教授做《低温空气源热泵技术及应用》的报告,对空气源热泵以及空气源热泵+地面辐射供暖的可用性、舒适性、建筑要求以及技术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广东同益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壁奎提出了科学用能观念,指出节能减排不但要节约用能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如何科学用能,应根据使用需求科学地使用能源和选择最合适的节能设备。像采暖和生活热水的水温只要40-50度就可以了,用空气能热泵完全能满足使用需求,不需要使用高品位的一次性化石能源。如果用高品位的化石能源来加热40-50度的水去满足采暖和生活用水的需求,就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对清洁能源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推动了清洁能源建设工作的开展,为企业发展清洁能源技术指明了方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