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发展新能源汽车 做大电商行业

日期:2015-01-14    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王爱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1/1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商产业

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实现焦作汽车梦;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吸引国内电商大佬项目落户焦作……2015年,我市将再出“组合拳”,加快推进经济转型。

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2015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我市积极谋划新能源汽车项目,得到国家和省发改委的理解和支持,为实现焦作汽车梦作出努力。2015年,我市将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突破,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帮助企业尽快完善电机电控、电池、整车、售后服务四个系统,达到国家整车资质标准,想尽一切办法,力争多氟多新能源汽车项目早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为力争我市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走在全省前列,2015年,市发改委将重点推进18个签约项目建设,包括投资3亿元的北斗智能交通物联网、投资5亿元的浪潮集团云计算中心、投资7亿元的银江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及交通等;协调中国网库的“焦作电商谷”、银客网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等13个电商项目尽快入驻。为推进与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相适应的现代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市发改委还将积极支持投资56亿元的焦西物流园、投资近100亿元的河南(武陟)国家干线铁路公路物流港等现代物流项目落地焦作。对此,市发改委主任陈湘在会上表示,对我市来说,这些项目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2014年,我市争取到资源枯竭城市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4.62亿元,累计达到23.79亿元,为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5年,市发改委将加强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工作,积极争取,力争国家财力性转移支付政策延续到2020年。

此外,农业发展方面,2015年,市发改委除了继续实施千亿斤粮食规划田间工程建设,力争再建高标准粮田5万亩外,还将配合抓好沿黄奶业发展,把沿黄区域建成我省重要的绿色奶业生产加工基地;加快肉牛肉羊产业发展,建成全省优质肉牛肉羊生产加工核心区;重点推进孤山湖和九渡两座列入国家规划的中型水库建设的前期工作,做好南水北调城区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前期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