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新斜轴风力发电机”技术让风能发电效率倍增

日期:2015-0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科技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1/14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叶片

深圳邦忠风力发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斜轴风力发电机”技术日前在北京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该技术是根据深圳邦忠创立的“风能推力和阻力都能发电原理”研制而成,其发电效率是同功率水平轴机组的3倍以上,技术水平达国内领先。

据勘探,中小风电在地球上85%以上的地方都可安装,各类道路照明、牧场草原、边远山区、广场、森林和边防监控、通讯基站、渔船渔排、海岛哨所、别墅及千家万户等都可使用。但由于中小风电机组技术瓶颈和成本原因,至今发展缓慢。“新型斜轴风力发电机”技术利用风速与风叶阻力及发电机和传动系统阻力之和,在自然条件下达到转速平衡发电;在设计上取消了刹车机构,有效利用现在普遍采用的水平轴风电机组两端浪费的高低风能资源,发电效率是同功率水平轴机组的3倍以上。

据中国电信郴州基站测试,深圳邦忠生产的2千瓦新型斜轴机组是普通水平轴5千瓦机组发电量的203%;降低了产品成本,排除了因刹车引起的各种故障和维修难问题;该技术将风叶做成两层,开有喷流孔、根部强度能抗台风,因此风叶强度高、推力大抗冲击,有缓冲作用;机组还采用增速机构,能根据当地风力资源和地区差异及机组功率大小来决定数据匹配,以达最优效果。

专家委员会认为,该技术设计的小型风力发电机叶片结构对风速适应范围较宽,可充分利用风力资源,增加发电量;安全可靠,发电平稳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