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及使用注意事项

日期:2006-07-11    来源:太阳能技术信息网  作者:太阳能技术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7/11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水器 安装 使用 事项

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1)屋顶安装须选择正南方向,前方120°范围内没有高大树木、建筑物和其他遮挡物,以防阳光遮挡。设计管路应考虑保温并使室外用水管路最短。
    (2)安装时按照说明书及各零件上标贴符号,依次将支架装配牢固;将水箱置于支架上调整固定;将防尘圈套在玻璃管上,向管内注水然后将真空管插入水箱热管孔,底端与尾座相连接;接上进出水管安装自动进水装置和电加热辅助装置后,即可上水使用,也可以单管上下水方式使用。
    (3)在安装结束后,第一次注水必须在早晨或晚上,否则真空管因空管的热产生高温(高达270℃)突然进冷水而破裂。
    (4)定期检查热水器安装是否与屋顶连接牢固,没有预埋的斜屋顶应由钢丝绳与墙体连接,达到抗风能力。
    (5)刮大风时,请把热水器满水,以免刮翻。
    (6)在使用热水器时请用手试水,以免烫伤。
    (7)阴天洗澡如水温不够,可用电加热将水加热到适宜温度,洗澡时应特别注意拔掉电源插头,严禁带电使用。
    (8)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有电加热装置的,必须装漏电保护器。
    (9)水箱内始终保持水满状态,避免空晒,影响玻璃真空管寿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