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太阳能光热发电与光热发电对比

日期:2015-01-15    来源:计鹏新能源  作者:计鹏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1/1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伏发电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光热发电是将光能转变为热能,然后再通过传统的热力循环做功发电的技术,其产生的是交流电。光伏发电是太阳光照射高纯硅,使电子跃迁,形成电位差,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其产生的是直流电。

光伏发电存在不稳定性和间歇性,其电能质量较低,并网要求高。将对电网运营造成冲击。光热发电输出电力稳定,电力具有可调节性,易于并网。

光伏已经有全国统一的标杆电价,而光热目前则仍采用特许招标或一事一议电价。

光伏度电成本低于光热度电成本,经济性好。目前光伏度电成本大概0.85元/每千瓦时,光热度电成本1.8元/每千瓦时左右。

光伏发电产业链条较为成熟,发展较为迅速,电站装机规模增长较快。光热发电产业刚刚起步,产业链条不完善,产业发展面临技术路线选择、相关关键设备国产化、系统集成等诸多问题。

光伏发电国家政策支持较多,光热发电近期国家政策支持不明显。

光伏发电的成本下降迅速,光伏项目更易获得融资,而对于光热发电,目前成本依然较高,银行金融机构对其的接受度较低。

从长远来看,光伏发电和光热发电各具优势,未来想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