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标准 » 正文

国家严控扩大产能光伏制造项目新单

日期:2015-01-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钟正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1/2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 工信部 企业准入标准

工信部1月12日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5本)》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指出,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对加强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等确有必要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报行业主管部门及投资主管部门备案。新建和改扩建光伏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

据悉,这一新版本,相比2013年的光伏规范有多处修改,其中主要涉及逆变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等。对于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能耗要求,相比此前的版本则更严格,这也是国家推进环保治理、企业降本增效等两方面因素的影响所致。

新能源行业人士指出,相比以往版本的光伏制造业规范条件,上述规定属于新内容,将对于新上光伏制造项目产生较大影响。不过目前大量资金都集中于下游光伏电站,而光伏制造业整体利润微薄,已很少出现新的制造项目,因此该规定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并不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