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污水处理业2014年度研究报告简述

日期:2015-02-09    来源:水博网微信  作者:水博网微信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2/09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费BOT

污水处理行业属于水务终端处理行业,中国水资源匮乏,污水排放量的持续增长以及水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为污水处理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国家政策不断向污水处理行业倾斜,在政策红利下,中国污水处理行业进入了高速扩张期: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效率持续提升,各地污水处理费价格陆续上调,行业规模持续扩张,营收快速增长,行业整合推进。

QQ截图20150209161828

由于行业的自然垄断属性及公益属性,污水处理运营企业多为国企,拥有当地污水特许经营权。同时,随着投资型公司的扩张、社会多方资金的进入,国企的经营垄断体制逐步被打破,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行业市场化程度加深。部分市场化程度较高、技术较先进的大型污水处理企业还通过BOT、TOT、DBO等方式进行异地扩张,从而实现跨区域经营。

尽管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与污水处理需求相比,中国污水处理能力仍然较低,结合“十二五”建设规划的要求及行业政策利好,预计未来中国污水处理行业投资将快速增长,污水处理价格继续上调,污水处理行业仍将面临较大发展。

截至2014年10月底,在债券市场公开发债的污水处理企业共30家,以国有企业为主,级别多分布于AA+及AA区间。行业整体毛利率水平较高,但部分企业受折旧因素影响仍表现出大规模的亏损。行业整体债务水平不高,多处于稳定运营期,但也有部分企业资金需求规模较大。

整体看,污水处理行业信用品质较好,行业展望为稳定。从各企业具体情况看: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发展前景看好;随着政府债务清理甄别的完成,具有融资平台性质的企业信用品质可能出现分化;处于大规模建设期的企业应关注其财务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