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海力风电年销售突破十亿元

日期:2015-02-26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2/26
12: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风电

2014年,海力风电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海上风电钢结构用钢量全国第一,全国风电企业用钢量名列前茅;2014年全年实现应税销售11.7亿元,比2013年翻了近两番。用钢量和应税销售巨幅增长的背后,是海力风电严格的产品质量管控,不断的产品创新研发,以及高远的发展战略定位。

对于风电企业来说,能不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要看能不能生产出质量过硬的风电设备大型钢部件,而这其中的关键在于焊接工艺的优劣。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钱爱民告诉记者,焊缝的坡口形式决定了焊缝质量,从而最终决定了产品的使用寿命。为此,公司从机械设计到产品研发,都积极与华东勘探设计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整合技术力量,积极培养有技术积淀的焊工进行操作,又常年不定期聘请焊接工艺领域的专家到厂指导,将焊缝的一次性合格率提高到98%以上,其他大型钢部件的各项精度偏差也牢牢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在此基础上,公司还成功研发出超厚板焊接技术,钢板焊接厚度可达12厘米,国内领先。

如果说,过去海力风电对产品的要求是出于市场的严格标准的话,那么现在,通过自主研发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已经变成海力自发的需求。从2009年成立至今,海力风电已先后开发出塔筒、导管架、单桩、测风塔等高端钢结构部件,形成0.85兆瓦到6兆瓦的全系列9大塔筒产品,产品种类的多样化在全国首屈一指,满足了风电行业从陆上到海洋,从丘陵到山地,从国内到国外的不同市场需求。目前,公司生产的单桩、导管架等海上风电设备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随着市场份额的拓展,企业瞄准海外市场,生产的0.1兆瓦塔筒出口到欧洲小规模风场,销售产值达1100万元。

严格的质量管控,不断的创新研发,给海力风电市场拓展过程中的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公司目前已自建配套海上风电生产基地200亩,确保海上风电设备的运输和组装。沙德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重载钢结构企业生产大型钢部件,每台产品生产之后通过浮吊船吊运至少要10多万元,运输过程又要花费10多万元,有了配套的起重设施和运输码头,仅这两项就能节约成本30多万元,从市场价格上抢占了先机。

沙德权还向记者透露,借助国家加快海上风电建设的东风,今年公司将继续以海上风电和海外出口为主,以投资换取资源,以资源求得合作,同时筹建海上运维公司,积极引进资本市场。在海上风电施工领域拓展市场,实现从高端钢结构制造,向海上防腐、风电运维和施工延伸,打造产业链协作的海上风电生产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