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富路集团:奏响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强音

日期:2015-03-09    来源:陵县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3/09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富路集团

    近日,记者在富路集团丽驰新能源车厂区区看到,一批B01新能源车集中下线,并进行最后的道路测试,即将发往全国各地,这也刷新了该车型自2014年9月份量产以来3000辆以上销售业绩。据富路集团副总、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军介绍,2015年1月份,富路集团共生产销售各类车辆近8000辆,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富路集团自2006年落户德州市,已由最初的年产三轮棚车5万辆的小型企业,发展到现在年产30万辆新能源车、老年车,产值40亿,下辖四家企业的集团公司。近年来,富路集团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期,加大研发投入,严控产品质量,以突出的品牌优势引领新能源车产业快速发展。
 
    富路始终秉承产品质量第一的原则,以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研发作为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筹码。富路在电动汽车生产上坚持“高门槛”,整车设计严格按照汽车的设计标准,用ISOTS16949汽车行业通用的国际标准生产每一辆电动车。富路不断充实“智囊团”队伍,引进汽车博士、行业专家组成112人的技术研究院,下设底盘、车身、电气、摩托车四所,技术部、工艺部两部,每年投入近亿元资金进行技术创新与新车型研发,保证了产品时刻紧跟市场需求。同时,富路还先后与美国ZAP公司、KDS公司在电动车控制系统优化升级方面进行合作,与上海同济大学、中国汽车技术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企业产品整体竞争实力明显提升,仅2014年,集团就完成了5大车型、12个系列、22个品种的开发。
 
    B01是富路2014年自主研发的新车型,它全身集合了10项外观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和2项国外外观专利,外形靓丽、时尚,具有承载式车身,安全性能强;轿车底盘,舒适、操纵性能好等特点,广受市场青睐。
 
    富路集团的技术实力,也吸引了众多上游企业集聚。目前,新能源车产业园已吸引电机、电控、内饰件等9家配套产品企业入驻,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新能源车生产链条,现在,企业生产一辆电动车不出园区就能完成全部生产零部件的采购,生产优势更加明显。特别是,去年富路又引进央企北方变速器有限公司入驻园区,5月1日就能实现投产,双方将合作自动变速器的开发,届时企业产品将实现一个新的突破。“产业的完善不仅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还带动了企业间产品研发的同步性,对于提升产品竞争力、助推全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张华军说。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的支持,富路也有了新的发展目标:“2015年,集团始终以产品提升为第一目的,通过首次故障里程、一次交验合格率、直通率等10项对标汽车行业生产国际标准严控生产质量,同时以‘全国布局、重点市场精耕’的销售理念占领市场,积极打造电动汽车行业先锋。 ”张华军充满信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