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海尔太阳能推出“以旧换新”活动加速行业洗牌

日期:2015-03-13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3/13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家电下乡 海尔太阳能

2015年3月13日电 随着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谢幕,太阳能行业2014年已回归“纯市场”状态,失去了国家政策的刺激拉动,太阳能零售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据《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运行状况报告》的数据显示,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增幅正在逐年递减。

如果说现阶段太阳能洗牌期,市场增速放缓,行业面临转型。那么,摆在太阳能企业面前最大的考验,是能否不因暂时困境而散失对行业发展的信心,能否做出正确的战略调整和应对措施,能否通过产品迭代引领、最佳交互体验赢得更多市场。

日前,海尔太阳能宣布从3月起启动“以旧换新服务中国行”活动,老用户可以用旧太阳能置换为全新的海尔太阳能产品,真正做到太阳能“利民惠民”。

据记者了解,海尔太阳能“以旧换新”活动将在全国上百个网点展开,用户凭旧太阳能换购海尔太阳能,不分品牌,一律享受购机补贴。

在太阳能行业转型阶段,海尔太阳能推出的国家不补企业补“以旧换新”服务新模式,彰显了太阳能龙头品牌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坚持,既是返利于民的表现,也是推动整个家电产业更好发展的利好机会。

一方面,太阳能已经到了“换新”的必要时期。早些年安装的太阳能,缺乏能效标准,使用效率和效果已经大打折扣;太阳能设计安装技术缺陷,使用年限过长,水箱漏水、管路堵塞、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老百姓需要更舒适、更安全的太阳能热水器。海尔太阳能新推出的双热力太阳能搭载的光电互联系统能够做到太阳能优先,只有天气条件不足时才启动电加热。与普通热水器相比,其可实现全年节电80%以上,热水供应多达4倍,而且搭载的专利防电墙与安全预警技术,使得安全性能更有保障。

另一方面,太阳能用户的需求一直在升级。用户对太阳能产品的需求已跨过最初的节能、经济、安全阶段,开始向四季全天候、智能便捷、性能稳定发展。如何让普通老百姓通过最优惠的方式获得最满意的产品,是一大关键。此次,海尔太阳能实行的是更加开放的换新政策,让更多的普通用户共享升级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带来的舒适体验。

目前,太阳能行业开始步入品质与服务较量的阶段。业内专家指出,虽然政策的真空短期会造成市场波动和影响,但长期看对于行业发展还是比较有利的,会加快企业的优胜劣汰,促进结构调整,让太阳能企业技术意识、市场意识、营销意识更强。而海尔太阳能“以旧换新”这一大举动,将刺激和带动其他太阳能品牌的跟随和反应行动,服务战升级的背后,无疑是太阳能行业洗牌的加速,最终也是促进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