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出门打“电的” 福建泉州新增出租车将采用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5-03-26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陈小妮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3/26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泉州 柴油汽车

再过不久,您出门打的可能搭乘到电动汽车哦。记者3月25日从市交通委获悉,为了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本月17日起,福建泉州市新增或更新的出租汽车将根据相关要求采用新能源汽车;而16日前已办理报牌手续、已购买而尚未报牌、已签订购车合同并支付定金的出租汽车的更换申请,将根据相关规定和程序继续推进。

业内

充电站需普及 电池环保要考虑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目前国内已有部分城市投入使用新能源出租汽车,泉州也具备了相关的条件。有关人士透露,新能源出租车的推出还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没有马达声,行驶时比燃油汽车更安静,对车辆采取“换电为主,插充为辅”的模式,对节能减排、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首先要考虑充电站的设立问题。”泉州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人士提出,现在并没有接到上级的有关通知,但是可以预想到的是,新能源出租车一经投放市场,面临的充电问题有待考究,“这就要求充电站点要普及,才能避免电量耗尽时带来的各种情况。”

该人士还表示,如果是按照“换电为主,插充为辅”的模式,这组电池的使用寿命至关重要,且照顾到司机的工作,充满电量所需时间也受到关注。

市民

搭乘电动的士 要燃油附加费吗?

“真的吗?”市民王小姐对此表示很感兴趣,但她也露出犹豫之色,“不过起步价该怎么算?燃油费可以免,是否还会要求加上其他附加费用?”泉州暂无相关政策文件可供市民参考,而国内其他城市的收费标准也不尽相同。

据悉,在北京市,近期房山、昌平、延庆等多个区县将新能源出租车的起步价(3公里以内)由原来的8元调整为10元,超过3公里每公里收费2元,比普通的燃油出租车更具优势。

而在深圳,新能源出租车的起步价则为2公里内10元,超过部分每1公里2.4元,除此之外,停车等候时间亦收取每分钟0.8元费用,每天的6时至23时,超过25公里部分还按照里程价的30%加收返空费,另有夜间附加费和大件行李费等费用。

热心市民徐先生还提出,建议未来投放使用的新能源出租车使用不同的色彩或车形,方便市民识别。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现在新能源汽车还在采购阶段,暂时还不能确定车辆的外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