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用节能行动宣言 为绿色交通添加光彩

日期:2015-03-3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南昌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3/3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节能减排成了改善城市环境的“重头戏”。为减少汽车带来的大气污染、能源紧张等一系列问题,南昌市积极提倡采用新能源汽车作为交通工具。

2009年,南昌入选国家首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2014年,南昌市成功入围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如今,南昌新能源公交车总数已达686台,占全市公交总数的近20%,为城市节能减排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新能源汽车将成公交新生力军

政府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政策支持,让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进入南昌百姓的视线。目前,《南昌市2014-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已正式出台。《方案》要求,至2015年年底,南昌全面完成1300辆新能源汽车推广,其中计划在主城区公交线路上投放300辆新能源汽车。

记者了解到,南昌公交于2009年开始对新能源公交车进行调研和试用,2010年开始引进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已有686台新能源公交车正在为南昌市民提供公交服务,其中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的公交车247台,气电混合动力的公交车47台,纯电动车10台,液化天然气(lng)公交车150台,压缩天然气(cng)公交车232台,占全市公交总数的近20%。

88路、16路、22路……在南昌,很多公交线路都有新能源公交车的身影。“我觉得新能源公交车的乘坐舒适度和开行速度各方面都不输于普通公交车,乘坐体验特别好。”上下班经常要乘16路公交从省图书馆到李家庄的杨先生,为环保、节能、舒适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点赞”。

电动汽车在市区充电越来越方便

新能源充电站是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配套设施。为给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南昌公交启动了昌南充电站建设并已投入运营,共设置了25个充电桩,可同时为34辆公交车和16辆小汽车充电。据了解,南昌公交还将在红谷滩新区、民营科技园、长堎地区新建三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规划新增充电桩58个。

此外,南昌市将继续开展高新区和红角洲2座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新建150个公交专用直流充电桩、850个交流充电桩,切实保障全市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其中今年计划完成40%,明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计划到2016年12月底,南昌市增加安装200台以上智能数据采集终端,纯电动汽车100%安装,混合动力汽车30%安装。

在推广应用中,南昌市还十分注重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的安全监控,做好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及环境效益评价工作,为南昌市乃至全省的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提供保障。通过定期分析、评估,为市政府及应用单位决策及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服务。

街头电动私家车引领购车新风尚

为引导市民购买新能源私家车,南昌市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新能源汽车在南昌市内行驶时不受尾号限制,且在道路及公共停车场站享受停车费用减半优惠……

为了扩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范围,南昌在个人乘用购车领域,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50辆,以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为主。南昌首批13辆私家纯电动汽车的挂牌上路,代表着新能源汽车已然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在南昌街头,看到知豆等品牌的电动私家车上路已不是新鲜事了。很显然,新能源私家汽车的推广与应用,得到了市民的一致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肯定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现在政府提供越来越多的优惠政策,市民可选择的新能源汽车范围也比以往更多了。截至去年11月底,南昌市共示范应用1153台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