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甘肃省瓜州2015年风电装机容量将会达到645万千瓦

日期:2015-03-31    来源:瓜州县委宣传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3/31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新能源 大型设备吊装

2015年3月24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深入瓜州县,现场调研评估甘肃酒泉桥湾——湖南湘潭射埠±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这是该项目核准前开展的最后一项工程评估工作。

甘肃酒泉桥湾~湖南湘潭射埠±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的“西电东送”主干电网,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配套建设的电力外送主干线,设计线路全长约2400公里,输电能力750万KV,年送电500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287.96亿元;其中起始站瓜州桥湾的酒泉±800KV换流站投资72.65亿元,配套的桥湾750KV输变电站(汇流站)投资11.91亿元,总投资额达84.56亿元。

大动脉甘肃酒泉桥湾~湖南湘潭射埠±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成后将着力破解瓜州输出电网建设滞后和建成电网输出效率不高,制约瓜州新能源发展的瓶颈,加速瓜州新能源产业发展进程。今年,瓜州县紧盯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及桥湾换流站、750桥湾变电站、常乐火电厂4×100万千瓦基础电源项目,尽快实现“风、光、火”打捆外送。着力争取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的200万千瓦风电、180万光伏发电项目市场份额,不断壮大产业规模。

今年瓜州县将引进新能源配套服务业,探索建设西北区域备品备件库和维护运营中心,吸引国内有资质的企业在瓜州开展风机试验检测、备品备件制造、风功率预测、大型设备吊装、代维等后续服务,形成完善的风电产业链。充分利用瓜州县风机数量多、型号全的优势,逐步完善新能源产业园基础设施,大力开发风光电旅游业,提升瓜州新能源配套服务产业链效益。

同时,瓜州县将抓好风光储项目示范点、新型能源工业开发及综合利用的示范区、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点、光伏蔬菜大棚示范工程、屋顶太阳能工程应用、光伏发电城镇小微网示范点建设项目。结合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对现有路灯、交通信号灯进行更新换代,扩大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用3至5年时间,把新能源触角延伸至城市、农村各个角落,整体提升新能源利用水平。

据了解,今年,瓜州县将围绕打造新能源示范县,力争年底,全县风电装机容量达到645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达到200兆瓦,年发电能力达到140亿千瓦时,年发电量达到80亿度以上,实现新能源产值42亿元。“到“十三五”末,全县风电总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0万千瓦,火电装机达到400万千瓦,各类发电总装机规模达到1500万千瓦以上。”瓜州县发改局局长何清平介绍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