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日益兴起 中石化可能大力拓展非油业务

日期:2015-04-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封露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03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中石化 新能源

2015年4月1日有关报道,中国石化集团公司(Sinopec)董事长傅成玉3月23日在香港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天然气效益的增长,石油将会在未来十年内失去业务核心地位。

傅成玉表示,汽油或石油以及天然气依然是未来主要的能源来源,但是不会是唯一的来源,战略重心将会转移到新能源或可代替能源上,企业将会大力拓展非油业务,燃油将不复是中石化的核心发展领域。

然而,这一言论与西方国家分析人士的预测相悖,他们认为中国的燃油市场会接棒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埃克森美孚石油12月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从2010到2040年,预计经合组织(OECD)32个成员国的交通能源需求会下降10个百分点,而世界其他地方的该项需求会翻一番,其中一半的需求增长由印度和中国助力实现。

中国对开发太阳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日前一项新技术的开发,将太阳能成本降至常规能源水平,因此,中国或将加大太阳能供给。在一些地区, 居民使用太阳能的成本已经低于电力成本。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3月份的报告中写出,预计到2017年,世界大上部分的国家会实现太阳能与电能的平价。中国规划者们无疑已经下定决心用太阳能取代化石燃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