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产值飙升至450亿 台湾2015年太阳能设备目标推高到500MW

日期:2015-04-03    来源:energytrend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03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设备 光伏发电 台湾光伏市场

台湾经济部调高今年度太阳光电发电设备的推广目标量,由270MW提高到500MW,预估产值上看新台币450亿元(约合人民币89.1亿)。同时,台湾能源局也宣告原订2030年完成的“阳光百万屋顶计划”6200MW设置目标,将提前5年,在2025年达成。

台湾能源局长林全能表示,考量太阳光电发电与台湾夏季是用电高峰特性相符,加上发电成本大降,每度趸售价格约为4.6至6元新台币间,因此研拟将每年的太阳光电发电设备的推广目标量订定为500MW。而原订今年的270MW设置量补贴金额为46亿元新台币,提高至500MW后将新增7亿元新台币的补贴费,合计53亿元新台币,均由再生能源发展基金支应。

其中,今年的太阳光电竞标容量初订为180MW,第1期已在2月26日完成开标,得标装置容量为96.7MW;余下的第2期93.3MW预定4月30日开标。今年新增的230MW希望朝向以竞标为主,但目前对是否开第3期标案还没有定案。

林全能表示,以0.9亿元新台币/MW计算,原先270MW太阳光电设置量约可创造243亿元新台币产值;如提高到500MW,将约可创造450亿元新台币产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