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利好政策驱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倍增

日期:2015-0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潇男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1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销 汽车工业协会 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逆势上扬。1至3月新能源汽车生产27271辆,销售26581辆,同比分别增长2.9倍和2.8倍。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大气污染治理,自2013年起,

中国多次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各地也推出一些利好政策,促推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在中国呈爆发式增长态势。

今年3月,广西南宁市开工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8亿元人民币。而中国第一家获得新能源货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柳州五菱,从2003年起就开始研发纯电动车,在该公司每年参加的所有大型车展中,新能源汽车频频亮相。

2014年10月,广西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司签订协议,计划将投资80亿元人民币在柳州新建一家总装车厂,预计年产汽车40万辆、40万台汽油发动机和20万辆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欲在前景广阔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分一杯羹。

柳州还将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并有望成功申请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逐步发展成为新能源汽车城。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规划处处长蒙良此前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广西十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是广西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广西将安排专项资金,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西部经济大省四川今年也对新能源汽车设定了计划。四川省经信委表示,2015年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力争实现1万辆推广应用目标,产品销售收入力争实现40亿元人民币,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4月1日,广州出台规定,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享受中央补贴之外,还有地方给予的车牌竞价补贴以及车辆购置补贴。4月2日,为鼓励市民使用纯电动小客车,北京发布通告称,纯电动小客车将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

此外,中国一些城市在公共交通领域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使用。2014年,广西南宁市公交总公司正式向市场投放433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同年,广西梧州市首批30辆电动出租车投入市场。

柳州延龙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黄斌称,中国环保部日前披露9个重点城市的污染源解析,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的首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该解析的结果让新能源汽车推广有望获得更多的政策扶持。

黄斌称,根据测算,使用新能源汽车每百公里可节省60元钱,经济性能更为优越。每组铅酸电池可以充放电500次,行驶里程可达75000公里。更换一组电池只需6000元左右,“烧油”与“充电”养车成本相比较,开支比例约为10比1。

有关研究报告认为,2015年,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增速出现期末效应,迎来销量真正爆发的第一年,行业基本面出现拐点。随着充电桩补贴、“十三五”新版补贴方案陆续落地,中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行业高景气和政策共振的行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