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韩国的现代燃料电池车价格减半抗衡MIRAI

日期:2015-04-14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1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车 MIRAI

国现代汽车在首尔车展(2015年4月2~12日)上发布了新款车并介绍了今后的业务战略。其中,该公司执行副总裁Kwak Jin介绍了“Tucson iX Fuel Cell”和“Sonata Plug-in Hybrid”等环保车,并提到了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强化混合动力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纯电动汽车(EV)以及燃料电池车(FCV)”的业务目标。

此次首次在韩国公开的“Sonata Plug-in Hybrid”为一款PHEV,在排量2.0L的汽油发动机上组合使用额定输出功率为50kW的马达。这款4门轿车,现代在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曾经公开过。发动机与马达的合计输出功率在发动机转数为6000rpm时最高为151kW。配备的锂离子二次电池容量达9.8kWh。充满电需要3小时,EV模式最大可行驶38.4km。销量方面目前比较保守,计划2016年在全球销售6000辆。

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的FCV“Tucson iX Fuel Cell”此次全球首次公开了利用车载燃料电池向外部供电的系统。插头部分设置在前保险杠上,插头的形状采用美国SAEJ1772标准。上市之初计划2015年之前在全球销售1000辆,不过截至目前只售出约200辆。

为此,现代2015年3月将此前为14.4万美元的车辆价格降到了近一半的7.7万美元。估计是考虑到了丰田“MIRAI”的销售价格(按1美元兑120日元换算约为6万美元)。在北美市场仍像以前一样,继续以36个月期限的租售方式开展业务。价格方面,首付2,999美元,之后月付499美元。

另外,现代2015年1月在韩国西南部的光州市开设了用来培养汽车产业风险企业和开发燃料电池车的专业设施。韩国总统朴槿惠也参加了开幕式,由此向国内外表示韩国政府今后将强化燃料电池车的开发和普及态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