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战略布局 中西部市场显优势

日期:2015-04-22    来源:国际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一带一路 中西部光伏市场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发表关于“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将给地区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近万字《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简称“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正式揭开了“一带一路”的面纱。

对于中国来说,“一带一路”战略可以输出国内的过剩产能和外汇资本,保障本国的能源供给,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对于沿线国家来说,“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促进不发达地区经济增长,带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一带一路”战略中,能源合作是重要课题,早在2013年“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之始,能源行业便已开始布局,特别是新能源企业。以正信光伏为例,该公司注意到新疆地区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并已开始在新疆地区进行布局,促进沿线清洁能源的发展。该公司计划在新疆地区开发建设数百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其所持有的民丰光伏电站公司目前已在新疆民丰县完成规模20兆瓦的电站建设,并计划于今年建设完成总设计容量约为30兆瓦的民丰项目二期项目。据正信光伏总经理助理李倩透露,2015年该公司计划于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完成总设计容量600兆瓦的电站开发。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曾如此表述,新疆作为丝绸之路最重要的起点,无论是在地理位置还是决策战略上,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区域。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不断发展,新疆作为重要的起点发展空间将无限巨大。光伏发电可在能源结构调整中起到助力作用。正信光伏总经理王迎春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新疆市场,为“一带一路”的能源结构中清洁能源比例提高作出贡献。

据了解,该公司于新疆和田民丰县建设的项目设于戈壁荒漠,占地面积约47.4万平方米,除了在清洁能源方面起到推进作用,还同时优化利用了未利用资源。设计容量20兆瓦的一期项目投入运营及并入新疆电网后,预计在运行期25年内的年平均发电量可达到2690.96万度,年峰值利用小时数达1325小时。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政策的持续利好和新兴市场快速兴起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全球光伏市场仍将持续扩大。正信光伏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积极参与光伏电站建设,不仅可以通过电站运营获得稳定的现金流,也可以通过光伏电站的建设带动其光伏组件的销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