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15年贵州省锂电池市场份额预计进入全国前五位

日期:2015-04-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市场 电池 新能源汽车产

4月20日,由贵州振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贵阳市科技重大专项《锂离子动力电池钴镍锰三元正极材料产业化技术研发》通过专家组验收,目前已形成年产3000吨动力型钴镍锰三元正极材料生产线,成为全国首个动力型钴镍锰三元正极材料年产量上千吨企业,预计今年锂电池市场份额进入全国前五位。

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其性能决定行驶速度、续驶里程及安全性和可靠性。锂离子电池在电动车领域表现出良好的应用前景,但由于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的重量能量密度达不到要求,整车续航能力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正极材料多为磷酸铁锂以及锰酸锂。与该材料相比,镍钴锰三元材料在重量能量密度、安全性能及循环性能方面更具优势。

为提高产品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2013年,贵州振华开始该领域研究,并获得贵阳市科技重大专项支持,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684.18万元。去年,贵州振华自主研发的钴镍锰三元正极材料投产,主要用于快充式电动大巴,微宏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为该材料主要客户。

贵州振华钴镍锰三元正极材料生产线投产后,2014年累计销售597.9吨,销售收入6750万元,在全国锂电池市场的份额达到5%,进入全国前十名。预计2015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在锂电池市场的份额提升到15%,进入全国前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