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第一季度业绩喜人 已签订单总量达6,837.75MW

日期:2015-04-27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7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场 风机制造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月27日公布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未经审计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该业绩报告内所载财务数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

在经历了2014年的快速增长之后, 2015年风电行业的发展态势依然良好,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有望进一步提高。中国《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考核办法》呼之欲出,将大力促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为了配合电力行业的市场化转型,国家能源局制定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旨在促进电力需求侧响应和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方面的技术进步和应用。

在上述政策带动下,2015年1季度国内风电行业持续向好。由于风机交货量的提高和自营风电场装机规模的增加,2015年1季度公司财务业绩实现大幅提升,并取得多项经营成果。

2015年1-3月,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551,599,334.59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8,773,517.78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390%,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09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390%。公司预计2015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2014年同期变动幅度为增长200%-250%。

面对旺盛的产品需求,凭借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在手订单水平在1季度继续攀升,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截至2015年3月31日达到12,633.75 MW。其中公司已签合同订单总量为6,837.75 MW,包括海外订单465.5MW;除此之外,公司中标未签订单为5,796MW。

2015年金风科技继续引领中国风机制造业的发展。得益于在能源互联网技术的提前布局,今年3月公司第二个智能微网项目在江苏大丰顺利并网,成为全国商业化运行的分布式新能源微网项目典范。由金风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微网整体解决方案可实现绿色电力直供,减少碳排放和环境污染,提高电力的智能优化配置,具有非常重要的商业推广价值。

在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带动下,2015年公司国际业务捷报频传。公司在巴基斯坦的高温机组供货项目于2015年3月顺利竣工,并突破单月发电量1,000万度的成绩;预计今年公司将继续在巴基斯坦斩获更多订单。今年4月公司在南非市场也顺利获得120MW机组采购大单,未来公司将继续稳步拓展海外市场,努力发展成为国际化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