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南都电源“三驾马车”再次起航 动力电池贡献高弹性

日期:2015-04-28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动力电池 锂电

南都电源于2015年4月27日发布2015年一季报:公司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9亿元,同比增长9.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51.12万元,同比下降40.64%(扣除上年同期会计估计政策变更因素,净利润同比增长4.42%);每股收益0.05元。

南都电源2015年业绩呈现反转趋势,各项业务全面爆发,“三驾马车”重新起航:通信电池稳增长,新产品普及是亮点;动力电池贡献高弹性,锂电池放量,铅酸电池价格反转;储能业务逐步升级,探索智能储能新模式,走在能源互联网风口浪尖。

业内预计2015-2017年EPS为0.35、0.46、0.60元,给予目标价22.50元,对应2015年64倍PE,维持“买入”评级。

点评:

储能业务升级,探索智能储能解决方案。一季度南都电源储能电池收入同比增长85.68%,依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在大规模储能、分布式储能、户用储能等领域齐头并进,各类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已逐步成熟。南都电源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资讯通信研究院等开展的合作项目目前已对试验系统进行安装调并开始试运行。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南都电源储能业务的升级有积极意义,结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在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能量管理方面的优势,南都电源在储能电池管理、系统控制、智能化等方面取得突破进展,为探讨智慧储能商业模式奠定基础。

锂电放量、铅酸价格反弹,动力电池15年注入高弹性。一季度南都电源动力电池收入3.34亿元,同比下降17.42%。根据南都电源年报、一季报,子公司南都动力规划锂离子电池的产能为1200MWh,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产能达到600MWh,纯电动汽车用锂电池也实现了突破,开始为多家车企批量供货。国内电动车受益政策扶持持续爆发,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20万辆,动力锂电池产品供不应求,南都电源坐拥杭州地域优势,有望受益当地“微公交”系统的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南都电源现有产能有望在下半年集中释放。年报

电动自行车铅酸电池迎来价格反转。2014年南都华宇、南都国舰两家主营电动自行车铅酸电池的子公司收入合计约13亿元,占南都电源营业收入的1/3,占南都电源动力电池业务收入的近8成。超威动力、天能动力两大自行车电池龙头企业近年来掀起激烈价格战,根据两家南都电源年报其合计市占率已经接近80%,价格战继续的意义已经不大。两家企业均是湖州市的纳税大户,我们预计在经营业绩和地方政府的双重压力下,双方今年将达成价格和解,铅酸电池价格面临价格反弹,南都电源动力电池业务将直接从中受益。

通信电池4G建设再启动,高温电池有望成亮点。一季度南都电源通信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43.04%,其中,内销增长61.5%,外销增长21.94%。在国内市场,铁塔公司自去年下半年成立以来一段时期内处于筹备期,导致4G基站建设停滞,目前铁塔公司的已开始运营,4G建设已逐步铺开,是南都电源通信电池业务一季度略超市场预期的最主要原因。南都电源的通信锂电池、高温电池等新产品代表,有望受益4G建设,在国内推广。另外,南都电源海外市场扭转2014年的下降趋势,重回增长轨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