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2015年底沈有望供应国五标准汽柴油

日期:2015-04-29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高巍 欧阳丹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9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五标准 柴油车 环保

近年来,恶劣的雾霾天气引发社会对油品质量加快升级的呼吁。  

“今年年底,沈阳将实施国五标准汽柴油供应。”4月28日,在沈阳市蓝天行动大会上,市长潘利国如此表示。  

在4月28日下午举行的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记者采访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李刚,他表示沈阳汽柴油车均将逐渐实现国五标准,而交通部门则表示,将会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进行,目前该工作还在调研当中。 

与国四汽油质量标准相比,国五标准中硫含量从不大于50ppm大幅降低为不大于10ppm。汽油国五标准中一个明显特点是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锰含量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8mg/L降低为2mg/L。环保部科技标准司此前表示,经测试,即使现有汽车不作任何改造,使用符合第五阶段标准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尾气中有关污染物排放也将减少10%。据国家标准委测算,新标准实施后,预计在用车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约30万吨,新车5年累计可减排氮氧化物约9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