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济南大力推广清洁能源 力争2015年空气质量同比改善16%

日期:2015-05-12    来源:齐鲁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2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环保 节能减排

2015年泉城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11日在济南启动了,济南市环保等有关部门接下来将围绕大气、水和土壤污染的防治展开系列行动,其中,推进大气环境的治理和改善依然是重中之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对燃煤锅炉的逐步取缔,是改善周边大气环境的有效途径。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五台燃煤锅炉,是2000年投入使用的,它们承担着中心校区近2万名学生和教职工的各类日常生活保障,2014年年底,校方却毅然将这些燃煤锅炉关停,新上一套清洁替代系统。

山东大学能源与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苏保玲告诉记者:“这样第一个是用集中供热的方式,替代了原来我们的供暖,再一个用燃气的方式,替代了原来食堂做饭这个系统,再一个用空气源热泵代替了原来的浴室洗浴系统。”

整个能源替代系统工程的各种改造费用算下来有7000万元,尽管这些增加的投入使学校运行成本大增,但通过改造每年可以至少节能20%。

节能减排,传统热点企业也在加紧行动。记者在济南北郊热电厂了解到,为应对环保标准的抬高,企业筹措资金近1.5亿元新上一批脱硫脱硝和布袋除尘设施,今年还将再投7000万元对露天煤场进行全封闭治理,抑制扬尘的污染。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北郊热电厂副厂长董玉峰表示:“随着对环境标准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的不断提高,我们就主动提前实施环保治理改造,同时也是为社会履行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今年,济南市将积极实施清洁能源推广行动,确保今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扬尘治理和渣土整治年底前实现城市建成区降尘强度在2010年基础上下降15%以上,力争今年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16%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