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简析地热概念股

日期:2015-05-13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概念股 地源热泵供暖 地热资源


国家初步计划在未来五年,完成地源热泵供暖(制冷)面积3.5亿平方米,预计总市场规模至少在700亿元左右。业内人士预计“十二五”期间,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将掀起一轮高潮,除地源热泵设备制造和销售行业会进一步发展外,有关地热利用的能源服务产业也会获得长足发展。地源热泵是一种利用地球表面浅层水源(地下水、海水、河水和湖水等)或地下土壤热源的低品位热源,通过热泵、制冷循环,制取冷量供夏天空调使用、制取热量供冬天取暖使用。地源热泵制热要比常规的电制热或燃油、燃气制热经济,通常制取相同的热量,地源热泵的耗电量只有电热耗电量的1/4到1/5。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地源热泵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汉钟精机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制冷压缩机、空气压缩机、冷藏冷冻压缩机三类,主要产品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在中国大陆市场占有率第一位,螺杆式制冷压缩机是地源热泵产品核心零部件。地源热泵前景广阔,公司提供核心零部件。地源热泵作为一种用低温热源进行供热制冷的新型能源利用方式,与使用煤、气、油等常规能源供热制冷方式相比,具有清洁、高效、节能的特点,符合我国节能环保的国策。目前,全国正在施工的地源热泵项目超过2300个,各主要城市都有关于地源热泵建设的相关规划。

艾迪西 子公司班尼戈舒适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占比50%)以智能家居及环保节能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作为主要方向,同时将着力开发并提供多种冷暖控制和新风系统,即“恒温、恒湿、恒氧”的“三恒”系统,与传统的供暖、空调系统相比,“三恒”系统是以“热泵空调系统采暖/制冷+毛细辐射管网媒介+新风系统换气”的新型环保节能控制系统,在致力于科技住宅舒适节能系统产品的研发与品牌战略推广中涉足地表层地源热泵的应用,但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未投放市场。       海鸥卫浴 公司称目前正在研发的产品有涉及地表层地源热泵的应用。公司持有班尼戈舒适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5%股份,于科技住宅舒适节能系统产品的研发与品牌战略推广中涉足地表层地源热泵的应用。参股公司班尼戈舒适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以物联网手机等终端自动控制温度、湿度、新风,甚至过滤PM2.5,以及以太阳能、空气源热泵或地源热泵提供或转换能源的“衡温、衡湿、衡氧”三衡房,致力成为住宅节能舒适整体解决方案的领跑者。另外,控股子公司珠海班尼戈以高温热泵技术为基础进入工业节能整体解决方案领域,目前主要应用于电镀、PCB、染整、食品等制冷、制热高能耗的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开山股份 2013年1月,公司自主研发成功新产品朗肯循环螺杆膨胀发电站(ORC螺杆膨胀发电站),并于近期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上市销售。公司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Chena Power公司签署了《销售代理框架协议》,双方约定,自公司第一台用于地热发电的ORC 螺杆膨胀发电站在Chena Power公司开始发电之日起的两年内,Chena Power公司销售公司ORC螺杆膨胀发电站的装机容量要求累计达到40,000KW(最低销售量)。第一台销售给Chena Power公司用于地热发电的ORC螺杆膨胀发电站预计在2013年2月份交货。协议对公司2013年度-2017年度经营成果可能有积极影响。

烟台冰轮 公司主业属工商制冷空调设备制造行业,是中国最大的自制螺杆制冷压缩机生产企业。参股公司烟台顿汉布什工业(“鸟巢”地源热泵系统的唯一中标商)中标广州亚运城水源热泵系统工程。公司旗下参股公司烟台荏原空调生产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占工业余热利用35%的份额,地源热泵沈阳份额第一。旗下烟台顿汉布什工业(“鸟巢”地源热泵系统的唯一中标商)中标广州亚运城水源热泵系统工程。         大冷股份 国内具有海水源地源热泵整体设计施工能力的公司之一,整体设计、大面积一体化承包能力的国内最强。国内具有海水源地源热泵整体设计施工能力的公司之一,整体设计、大面积一体化承包能力的国内最强。2006年独家中标大连星海湾一期工程。2006年中标小平岛150万平米海水地缘热泵项目。公司正逐步将海水源热泵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积极拓展业务。

海立股份 2012年4月,公司投资3000万元设立海立睿能公司,加快热泵关联产业的发展。公司的热泵热水器压缩机将成为利润增长点。

盾安环境 公司目前已生产污水源热泵产品,4月收购太原炬能再生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后,完成了产业链向下游的延伸,进入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公司现在具有从事城市污水源热泵系统、水地源热泵系统技术替代燃煤锅炉供热(制冷)设计、施工、运营的能力。拥有世界首创的城市原生污水冷热源热泵空调系统的成套专利技术与工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