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江苏腾方近日小批量生产高比能量18650镍钴铝酸锂电池

日期:2015-05-15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5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镍钴铝酸锂电池 江苏腾方新能源 电动汽车电池


13日,由江苏腾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高比能量18650镍钴铝酸锂电池,容量为3100mAh、能量接近250Wh/kg,近日正式小批量产。据悉,特斯拉汽车使用的就是日本松下生产的镍钴铝酸锂电池,Model-S电动车装载85 kWh电池(约8000颗18650/3100mAh电芯),续驶里程最高500公里。

55558f7ea0a1a_副本

江苏腾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立军博士对记者介绍说,18650电池制造技术成熟,适合大批量生产,成本低,在电池成组时反而一致性更好,因为相比大单体电池,100个小容量单体并联后,根据统计原理,与另一组100个并联电池的差别减小。从安全性角度考虑,18650电芯散热性能更好,同时在电池结构设计上,可以保证热量和压力双重阻断,增加电池安全性。腾方3100mAh高容量镍钴铝酸锂电池的生产,为提高电动车里程数提供了保障。

电动汽车清洁环保,充电费用低,与汽油车相比,电动车可以节省售后使用成本。然而电动车每次充电后的行驶里程数较低,制约其发展,国产纯电动汽车很少里程数超过300公里。关键问题在于锂电池的比能量,目前国产汽车用锂电池,多数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其电芯比能量一般小于150Wh/kg。而一些三元材料锂电池,如18650/2600mAh电池,比能量可以达到200Wh/kg,基本满足国家科技部设定的2015年电动汽车电池的要求。

工信部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4月,我国新能源(20.59, -0.59, -2.79%)汽车累计生产3.44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59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8780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416辆,同比增长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3330辆,同比增长70%。高立军认为,中国电动汽车要“弯道超车”,已具备市场条件,但中国电池企业首先应该沉下心来投入研发生产出高端锂电池,来解决电动汽车电池续航里程不够的发展瓶颈问题。江苏腾方新能源的18650/3100mAh镍钴铝酸锂电池产品下半年将开始规模化量产并投放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