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通威股份为打造“渔光一体”的智能渔业 购买集团光伏能源资产

日期:2015-05-15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5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渔光一体 太阳能光伏


1、主要内容:通威股份为打造“渔光一体”的智能渔业,拟按8.84元/股的价格,发行总价值约20.5亿元的股票,向通威集团购买通威新能源100%股权,以及向通威集团、巨星集团等17名法人及29名自然人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永祥股份10.3亿股。本次交易完成后通威股份将持有通威新能源100%股权和永祥股份99.99%股权。在此次资产重组的同时,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募集资金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定增所募集的资金将被用于通威新能源所属的“渔光一体化”、“农光互补”、“农户屋顶电站”等各类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及标的资产的运营资金和支付本次交易所产生的各项费用。通威集团、成都信德所取得的股份锁定期为两年,其余交易方股份锁定期为一年。如果交易完成后的六个月内通威股份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本次交易的发行价,通威集团、成都信德所取得的股份的锁定期将自动延长6个月。

2、农业+光伏电站,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于2014年10月11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指出,未来6年,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光伏农业扶贫,光伏电站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吸收光伏电站业务为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优化了公司的产品组合,公司的整体实力将会得到有效提升。

3、交易对公司产生的影响: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公司实现农业资源和光伏资源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通过光伏电站与传统农业的结合,公司将打造“渔光一体”、“农光互补”的新型农业光伏模式;其次,通过补充流动资金,降低了公司的财务风险,提升公司了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