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2015年我国4月份各新能源汽车厂商销售统计

日期:2015-05-15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5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依然是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老大,4月销量达到了3515辆,远超第二名2000多辆,旗下的混合动力车型秦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强劲,月销量已突破2000辆。相比较大型电动汽车,微型电动汽车依然有不小的市场占有率,以众泰、奇瑞为代表的微型电动汽车月销量在千辆左右,成为纯电动汽车的绝对主力。

北汽凭借产品的迅速更新换代,旗下的多款新能源汽车已渐渐成为了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排头兵,而江淮也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最新款iEV5,虽然江淮与北汽去年在新能源汽车产品上竞争不相上下,但随着北汽大力度的宣传推广,江淮已明显落后北汽,所以江淮这次能否借新款车型奋力追赶上北汽还很难说。

上汽荣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开始上升,而合资品牌腾势、东风日产启辰晨风市场表现不温不火,华晨宝马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市场表现倒是颇具看点。

2015年1-4月国内主要新能源汽车企业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比亚迪、众泰、北汽、奇瑞、上汽荣威,其中比亚迪市场份额最大,约占总销量的39%,众泰与北汽以17%和14%的占有率分获二三名,奇瑞的微型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颇高,约占总销量的12%,上汽荣威则以7%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五位。其他车企的市场份额较低,约在1%-4%之间。

比亚迪1-4月销量稳步攀升,4月销量更是突破了3500辆,处于遥遥领先。众泰起伏较大,1、2月销量跌至500多辆,但3月出现了爆发,达到了2000多辆,不过进入4月销售淡季,销量又开始出现下滑。北汽销量趋势跟众泰颇为相似,3月最高销量达到了1400多辆,但进入4月份以来销量也出现下滑趋势。奇瑞表现较平,月均销量稳定在800多辆。上汽荣威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势头,但增速不明显。

2015年1-4月,比亚迪以10933辆的累计销量继续稳坐冠军宝座,众泰则以4500多辆的成绩排名第二,北汽、奇瑞、上汽荣威1-4月累计销量分别为3762辆、3419辆、1991辆,这五家车企的销量约占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89%,其中众泰、北汽、奇瑞、上汽荣威这四家竞争较为激烈。1-4月累计销量超过千辆的还有江淮跟吉利,腾势、广汽传祺、东风日产启辰晨风与华晨宝马今年1-4月累计销量在几百辆左右。

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普遍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但4月销量出现了大逆转。除了比亚迪4月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众泰、北汽、上汽荣威等明显下降,奇瑞略有增长,江淮大增,环比增长284%,吉利、腾势、广汽传祺、东风日产启辰晨风变化不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