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国产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

日期:2015-05-26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26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 S60L 插电式混动车


2015年4月22日上海车展,国产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共推两款车型,分别是智驭版和智越版,售价分别为50.59万元和55.99万元,小编有点疑惑了,现在新能源市场很火对于一款国产插电混动车型来说定价如此之高它的市场在那?不用担心销量吗?

 

128.jpg

 

外观方面,国产沃尔沃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常规动力版本沃尔沃S60L只是局部变化,包括左前方翼子板的充电插口、带有"PLUG-IN HYBRID"的插电式混动动力字样的侧面徽章和尾部镀铬饰条,此外混动版S60L还采用特殊的低滚阻空气动力轮圈,从而与普通版S60L有所区别。

 

190.jpg

 

 

126.jpg

 

车内饰方面,国产沃尔沃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增加了混动版车型特有的驾驶模式选择按键,中控台上横向排列的三个按键分别是Pure纯电力驱动模式、Hybrid混合动力模式和Power高性能模式,其中在纯电模式下,满电可行驶50km。在Hybrid混合动力模式下,车辆以最高效的方式使用电能和汽油,沃尔沃宣称S60L插电混动车的百公里油耗为2.1升,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50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000km。

 

125.jpg

 

 

123.jpg

 

沃尔沃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载2.0升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50kW电动机/11.2千瓦时电池组的混合动力组合,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0km,满箱油+满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km。

 

129.jpg

 

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350牛顿·米。电动机最大功率7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顿·米。其中汽油机驱动前轮,电动机驱动后轮,二者合力工作时,完成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6秒,最高车速可达230km/h。

 

191.jpg

 

总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会有 20 多款新能源车上市,其中多数为混动车型。小编将这几款上市车型做了简单对比发现定价普遍偏高。现在全世界销量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当数雪佛兰沃蓝达,售价约合人民币21.09万元,补贴后售价约为15.5万元,目前我国销售比较火的秦售价18.98-21.98万元,基本与沃蓝达售价相近。通过对比发现国产电动汽车的性价比知名度等等与国外电动汽车相差无几,但是价格上普遍比国外电动汽车高,这是为什么呢?

先来算一笔账:如果在上海购沃尔沃S60L插电混动版可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国家补贴3.15万元,并减免购置税,上海市补贴3万元,在上海购车还可享受免费的新能源汽车专属牌照。另外,上海市浦东新区还给与了新能源车2万元的区域特别补贴(6月30日前),而嘉定区也可享受1.5万元的补贴。综合各项补贴,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补贴后最低售价为42.44万元,购置税按照4.3万计算,在上海购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最终入手价格在38.14万元左右。可见国产电动汽车售价普遍偏高,伴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不断成熟,定价标准完全市场化,而不是依靠政府的高额补贴来推高新能源汽车的定价,新能源车也会越来越有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